close

2017年時,因為學校老師公告有間會計師事務所(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有提供網頁設計實習生的機會,因此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投遞了,也很幸運的面試上了這個機會,於是就開始在這裡七個月的實習!

部門介紹及工作內容

這裡的資訊部門擔任的角色是屬於後勤單位,共分為三組,第一組負責軟硬體設備、第二組是負責需求分析、第三組是負責系統開發,這次我實習的單位是在第二組,主要負責協助公司其他業務部門(例如:人資、財會、總務)所開出的需求。

我所負責的工作內容是協助撰寫部分網頁的htmlcss、製作畫面loading圖和內網橫幅、協助了解Material design(Android的設計規範),而我主要負責的項目會依照其他業務部門所開出的需求單,來撰寫新的功能頁面,有時也會需要與人資配合製作公司內部活動的圖片,並負責去了解未來導入Material design風格的介面需要注意的事項,後期則是負責協助將公司在sharepoint2010舊版的網頁建置在sharepoint2013上。

實習階段的成長

在專業知識成長中,認識到有些企業的品牌形象設計的很鮮明,且需要注意許多細節,像是從Logo上的顏色就要考慮其傳遞的價值、想表達的概念、意象,公司內有其規範的顏色,所以顏色的搭配就只能使用規範上的顏色,有很多行銷、宣傳、網頁頁面也須依循他的設計風格規範去製作。

我在實習的日子也接觸到公司用來整合databaseportalworkflowsharepoint,在sharepoint中,重覆出現在頁面的部份可以以webpart來設計,更可以更改其htmlcss來達到頁面的效果,這也讓我從公司中學到另外一個微軟產品的應用,並了解到微軟的產品通常只會給你60/70分的使用體驗,剩下的分數要由你自己去開發和設計。

在與他人合作撰寫程式時,我曾經沒有先告知Mentor就更動他的程式碼,想說之後再告訴他改動的地方,後來他有跟我說明要先經過對方同意才能進行修改,因為有些畫面在我這邊看是好的,但在他修的畫面卻因為我的改動而畫面跑版,這是我與他人協作前沒有注意到的項目,所以下次在與人協作時,我會更重視這個觀念,在不更動對方程式碼下去進行修改或是去詢問對方是否可以調整他的程式碼。

 

公司環境與同事

由於是會計師事務所,所以穿著也需要較正式,雖然我們屬於後勤部門,但為了統一管理,大家都需要配合這項規定。公司福委會也會舉辦一些活動,實習生也可以參與,大樓的辦公環境也非常整潔乾淨,樓下亦有餐廳可以買便當或自助餐。

我的Mentor採漸進式的方式來教導我,對於新學習的東西,他也會實際操作給我看,在一開始也會先安排較簡單的事物給我慢慢上手,等我漸漸上手後,再給我一些比較有難度的問題,過程中也會很在意我的學習狀況,會適時地問我哪邊有問題,有什麼想要更深入了解的,覺得Mentor真的很無私地在教導我很多他會的東西,讓我在這份實習感受到比較少的壓力,增加了很多學習的動力,真的是很天使Mentor,讓我也會想要向他學習帶後輩的方式

 

我的想法

整體在公司實習的感覺是很不錯的,因為這段期間讓我認識了一個大公司內部的組織結構,也提早認識後勤部門所需要負責的項目,協助釐清自己未來想要的方向都很有助益,如果還在學的同學,也建議大家去實習或打工看看,除了可以賺點零用錢,也會有不同的人生體驗和感受唷!

arrow
arrow

    Valen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