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最近想把平時練習做甜點的過程記錄下來 所以之後會把製作甜食的影片放在另外一個播放清單-甜點成長史

先從製作古早味蛋糕開始 ,有興趣的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去看影片

古早味蛋糕

因為我之前在做蛋糕的時候沒有很多成功的紀錄

很大的原因是蛋白沒有完全打發,所以我的蛋糕體本身很矮

想說先從簡單的食譜開始做起讓自己慢慢建立起做蛋糕的自信心

於是我就選擇了厭世甜點店-拿拿摳提供的食譜-古早味蛋糕

材料:

全蛋*3

牛奶 50g

葵花油30g

低筋麵粉 60g

蜂蜜 10g

砂糖 30 g

蘋果1/4顆 (看個人裝飾的份量)

我的烤箱是180度烤28分鐘(每台烤箱不太相同,所以烤的時候要自己注意時間)

我沒有加香草籽醬跟蘭姆酒因為想說運用比較好取得的材料來做看看(如果有加這兩項應該是能增添蛋糕的香氣與風味)

後來有成功且成品吃起來還滿不錯的,屬於低甜度的蛋糕,不喜歡吃甜的人應該會喜歡

個人是覺得可以再甜一些,下次我可能會蜂蜜加多一些,或者在蘋果部分可以泡糖水或蜂蜜水

照著食譜製作有成功,我真的滿開心的,如果有興趣的也可以去做做看,更多細節的部分也可以去看拿拿摳的頻道唷~ : )))

 

arrow
arrow

    Valen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