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吃了一間日本料理叫做 明水三井 

IMG_2097.JPG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604號 (捷運大直站九分鐘)

店內的座位區有四人座亦有提供包廂,因此多人聚餐亦可選擇包廂圓桌式

我們於晚上來到這邊用餐,此次我們點的套餐為紫氣套餐,價格為1800,需再酌收一成服務費,這間的價格算高,若是有要慶祝或是久違的吃一頓大餐再來考慮看看

菜單如下:

截圖 2020-07-12 下午10.41.41.png

第一道是季節生魚片,內容物有鮪魚、干貝、甜蝦、另種魚我吃不出來是哪個種類的XD

生魚片的部分需要嚼的比較久才能吞下,友人覺得他也吃到一些筋的部分,所以很難馬上咬斷

但其中的干貝及甜蝦都算滿好吃的,很鮮甜

IMG_2097.JPG

這一道香煎的干貝,好像沒有出現在菜單中,但卻出現在我們的餐點裡了,後來整理照片才發現沒有出現在菜單裡噎XD

但這道是我在吃完生魚片後確實有出現的,我覺的干貝很好吃,其他蔬菜沾上他的金桔醬,也相當的清爽好吃

IMG_2098.JPG

 

第二道是伊勢海老沙拉,這個是小龍蝦,覺得不錯,不過生菜部分有苦苦的葉菜類,若不喜歡苦味的,可以不要搭配著吃,另外吃完小龍蝦肉,要記得他的龍蝦頭也有肉可以挖,千萬不要忘記惹

IMG_2096.JPG

第三道是季節魚料理,這一道的魚的表皮有炸過,料理方式應該也有用煎的,魚肉滿嫩,搭配上頭的洋蔥,甜甜的滿解膩的,旁邊的醬汁,有一點豆瓣醬的味道

IMG_2100.JPG

第四道是紐約客牛備長炭燒

其實吃到這一道就已經有點飽了,所以若是大家要來吃這一系列套餐,午餐可以盡量不要吃太飽唷~

這一道的牛肉其實品質不一,因為我吃到的這塊很難切,且要咀嚼超級久才能吞下肚,所以這一道我吃得心好累,但友人覺得吃起來很好吃

真的是運氣問題,沒有吃到好吃且嫩的部位

IMG_2105.JPG

第五道是本鮪白子磯邊揚

這道炸物的感覺很像天婦羅,吃起來的感覺,大家都說像是蚵仔XD

但後來google才發現原來我們吃了鮪魚的精巢,還好我已經吃下肚了,不然知道了可能會有點畏懼,不敢吃它

所以這一道也是見仁見智,喜歡吃內臟類的可能會喜歡,不喜歡的應該就不太敢吃惹

IMG_2107.JPG

第六道握壽司

自己吃不太出來握壽司的差別,不過沾上醬油都很好吃

IMG_2108.JPG

第七道是鮪兜味增汁

這一道料理,裡面有魚肉,不過因為已經熬得非常軟爛,而且也吃的到魚的膠質

其實我一開始不知道那是魚肉,因為吃起來不太像XD

IMG_2111.JPG

第八道是餐後季節甜點

有水果(葡萄及鳳梨)及芝麻冰淇淋(甜品的部分其實可以選擇要紅豆湯還是芝麻冰淇淋唷~)

IMG_2112.JPG

芝麻冰淇淋好好吃喔,尤其還搭配上玉米脆片,很搭的!

IMG_2113.JPG

 

整體吃下來的心得是超級飽,大概吃到第四道就已經飽了,還有我認為魚的料理有點太多了,一路吃下來會覺得一直在吃魚,還滿膩的 ><

覺得也許可以再多一些其他的肉類料理,或者手捲類,較能中和一直在吃魚肉的膩感!

牛肉的部分確實有點可惜,因為品質不太一致,所以有些人覺得好吃,有些人覺得不好吃!

但整體來說這裡的氣氛還算不錯,若是想請人吃飯、謝師宴、或慶祝節日,也許可以來這裡,因為這裡還有個獨立的包廂,適合多人聚餐,比較不會被其他客人打擾

 

 

 

 

 

arrow
arrow

    Valen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